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

发布者:周武涛发布时间:2019-01-15浏览次数:83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、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,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,根据《关于开好2018年度全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》文件精神要求,外国语学院于114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,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斯实同志主持,校纪委书记詹学齐、校纪委办副处长夏志勇、校党委组织部代表到会指导,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。

会前,学院党委通过座谈会、谈心谈话等形式,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建议。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围绕思想政治、精神状态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,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,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。  

民主生活会上,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、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,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专题对照检查,同时对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,随后,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,联系自己的思想政治、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,逐一作对照检查,深入查摆问题,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,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,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、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,开出凝聚共识、团结奋斗,干事创业、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。

校纪委书记詹学齐作总结讲话,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,指出本次会议效果良好:态度认真、程序规范;材料完整、剖析深刻;交流坦诚,精准有效,并对院班子提出要求:对2019年的工作要早部署、早开展、早落实,在师德师风建设、院学风建设、学术规范方面抓好整改,争取更大进步!